【黑苏】脑洞小段子

阴湿的地道中,黑眼镜一点儿不觉得冷,他倒是不冷,怀里抱了个大火炉。苏万烧得昏昏沉沉靠在他身上,滚烫的额头就顶在他颈侧。已经把能盖的东西全裹在他身上了,大概还是冷,刚刚听他咬着牙打了一阵摆子。 

被困在这里已经三天了,之前遇到塌方,幸亏他手急眼快,拉着苏万躲进这段密道,但苏万还是被石头砸伤,他俩也和吴邪他们失散了。 黑眼镜伸手探了探苏万的脉搏,太快了,他有些着急。他俩身上都没带什么药,只能干扛着等待救援,唯一能做的就是每隔一会儿给苏万喂点儿水。水也不剩多少了。好在苏万没有昏迷,每次都能叫得醒,这也让他稍稍放心了些。

 怀里的人动了动,黑眼镜就着他的动作帮他翻了个身,曲起一条腿撑着他,趁机活动了几下已经被压得没有了知觉的手臂。 

“多久了?”他听见苏万哑着嗓子问,每次醒了就知道问这个。

 黑眼镜不急着回答,只是把水壶递了过去,看他喝了两口才平静地说了句“三天”,和上次、上上次以及上上上次说的一样。 

苏万喝了水,又软软地靠回他身上,把脸埋进他肩窝里。黑眼镜伸手拉紧了披在他身上的衣服,脱口而出问了句“冷不冷?”问完他就笑了,冷也没有办法。好在胸前的脑袋晃了晃,闷闷地说了声“不冷”。

 过了好久,黑眼镜以为苏万又睡着了,却忽然听见他闷声叫他。 

“师父。” 

“嗯?” 

“我会不会死?” 

“会。等你老了,会死在床上。” 

“万一死在这里怎么办?” 

“我教出来的徒弟都是祸害,哪有那么容易就……” 

“师父,”苏万忽然打断了他,“我要是死了,就是你的粮食,你就死不了了。不过……”他喘了几口气,又接着说,“不过,你等我死了再吃。”

 黑眼镜大笑起来,有个大活病号趴在身上,他不敢动作太大,憋得肚子生疼,恨不得照着眼前的后脑勺给他一巴掌,又怕直接给拍晕了。

 突然,头顶上落下些土,黑眼镜一把提起苏万,往旁边蹿出去两米。“小鬼,你听,救咱们的人来了。”他抱着苏万,一边轻拍着他的脸让他清醒,一边在他耳边说,“你死不了了,我喜欢吃活的。”

 

热度 44
时间 2015.02.13
评论
热度(4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